外国语学院举办“‘研’海扬帆·破浪前行”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4-03-23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学校Career Development辅导员工作室计划,我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研究生招考,提升研究生考试复试技能,外国语学院于3月20日举办了“‘研’海扬帆·破浪前行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尹小荣主讲,28名初试过线考研学子及21名三年级学生线上线下参与此次活动。

 

 

考研复试指导现场

尹小荣副院长以“‘研’海扬帆·破浪前行”为题,聚焦专业基础、外语水平、综合素质三部分,以“面试导师喜欢什么样的学生”为切入点,围绕仪容仪态、表达技巧、背景调查、知识积累与运用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复试的核心要素和考察重点,突出考察道德修养、科研素养、创新思维,鼓励应试者提升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展现出自身的特色和亮点。

 

尹小荣副院长开展研究生复试面试培训

互动交流环节,尹小荣副院长模拟多个复试情境,请线上线下学生现场面试,并针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其报考院校、专业的特点,从自我介绍提升、个人仪态展现、专业问题、科创成果展示等方面给予专业建议与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优势和潜力,并鼓励应试者调整心态、从容应对、展现专长,在复试过程中获得良好成绩。

 

假设问题情景模拟

 

同学认真笔记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的成功举办,是学院促进就业,助力毕业生考研工作的重要举措,不仅帮助我院考研学子优化备考策略、掌握复试技巧,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坚定信心。后期,学院也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考研动态,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推进学院考研就业工作。

预祝外国语学院考研学子们在接下来的复试中乘风破浪、一路向前、满载而归,步入梦想中的学府!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