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日语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设置  专业简介  日语专业

历史沿革  

 日语专业成立于2000年,招收三年制专科生,2013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成为新疆唯一的日语本科专业。日语专业已形成以学生基本语言素质培养为基础,旅游和商贸为专业培养方向,以人文素养培育为重要目标的教学特色。日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人,长聘日本外教1人。专任教师均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研究方向包含日语教育、日语语言文学、日本文学、日语翻译、日中文化对比与交流等。


教研成果

 日语专业教师立项省部级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9项,参编著作2部。此外,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比赛,在“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多次获得团体及个人奖项。


人才培养成果

 日语专业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校合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与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建立联合培养机制,选送优秀学生前往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此外,基于与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国际协力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合作,选派师生赴海学习实践。日语专业多名学生在“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及“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中获得佳绩。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