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范生及研究生参加自治区高考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23 浏览次数: 25

2024年3月16日、17日上午,自治区英语学科“聚焦新课程 实践新教材 共研新高考”高考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新疆教育出版社协办、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研室和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承办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2级“卓拔培优计划”20名师范生、学科教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43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英语专业2022级“卓拔培优计划”20名师范生参加研讨会 

16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线上收看了由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志雁主持的主会场直播开幕式和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韩震教授作了题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理念与途径》的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材局原一级巡视员申继亮教授作了题为《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教育评价》的讲座。16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课程与教学全职专家刘晓老师作了《新课标全国卷阅读理解与读后续写命题特征与备考策略》的讲座。17日上午,自治区天山英才孙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第一中学孙洁老师和自治区高中英语学科研修工作室成员、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李新丽老师分别呈现了两节《读后续写》观摩课。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闫淑梅作了题为《“三新”背景下的英语高效教学策略探究》的讲座。

此次研讨会有效促进了我院培优班师范生及学科教学研究生对核心素养及基础教育一线教学现状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教育教学及实践能力。 

学习感想:

此次高考研讨会令我收益颇丰。专家的讲座进一步让我了解了“读后续写”到底怎么教,学生们到底该怎么写,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同时,我也意识到,以后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能够不断适应新教材、新题型,我们首先应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关注课程标准对于不同阶段学生的要求,在平时的学习中,重视对于英语学科素养的提升,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全面发展、紧跟时代步伐的教师。

             ——-英语专业22级培优班学生张文馨 

此次研讨会是一场视听盛宴,也是一场头脑风暴,同时也是我作为师范生学习生涯中提升的加油站。通过观摩学习两位优秀教师的“续写”课,我受益匪浅。老师们根据不同文本,分别从多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续写不同层面的知识和技巧,尤其对于人物动作、语言、心理方面和环境方面的描写,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环节,精彩纷呈,且展现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显著的课堂教学效果。通过本次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新时代教师承担的艰巨使命,也明白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努力的方向。

                                 -——英语专业22级培优班学生岳珊珊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