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桃李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24-03-23 浏览次数: 11

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思辨逻辑思维能力,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3月20日在文科四号楼国学讲堂举办“学院第三届桃李杯辩论赛校辩论协会原会长、学院英语专业樊芷萌、商学院辩论队队长、国际贸易专业王俊杰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童琦、王平平以及学院各专业学生共计9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24位选手报名,16位选手入围学院比赛,成4队2场展开两两辩论对决。首场辩论的主题是“大学生成长更应该注重学习的深度还是广度”,第二场则围绕“大学生要做‘内卷’加法还是减法”这一颇具社会关注度的话题展开。每场比赛设有开篇立论、正反对辩、正反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正反方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开始。

过程中,正反双方都展现出了高的辩论素养,不仅在开篇立论时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立场,还在随后的质询和对辩环节中,巧妙地运用事实和逻辑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同时有力地反驳对方的论点。盘问环节更是精彩纷呈,辩手们通过犀利的问题揭示了对方论证的漏洞,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立场。

自由辩论阶段无疑又将整场辩论推向了高潮。双方辩手从容自若地据理施辩,进行交叉辩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用生动的措辞和有力的证据辩护自己的观点,每一次发言都让人眼前一亮,赢得观众掌声一片。

最终,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辩手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最后的梳理和升华,为这场精彩的辩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赛后,评委们对两场辩论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刘汉成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对辩手及评委们的努力和付出表达感谢,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同时,鼓励他们积极以赛促练,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升自己和团队的辩论能力与素养,最后,他对学院辩论队提出希冀与期望,预祝学院辩论队在即将到来的校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辩论赛旨在以辩论的方式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通过次比赛,我院学子在逻辑思考、语言表达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有效地提升为即将到来的校级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信心。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他们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