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培计划(2023)”——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 高中英语学科集中研修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4-03-23 浏览次数: 19

202435日至318经过一周线下集中学习研讨和一周跟岗实践,来自全疆各地州的50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完成了“区培计划”——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第三期培训,并在我校昆仑校区举行结业典礼。本期培训的圆满结束也代表着为期三年的周期性项目圆满完成。项目首席专家、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新璐博士参加结业典礼,班主任李娜老师主持。

第三期培训项目“构建深度学习新课堂”为主题围绕“基于深度学习”的课堂教学改进及数据收集与分析,深入推进行动研究,最终完成行动研究报告和优质课堂教学实录等成果产出。本次研修期间,项目团队认真制定研修方案。第一周线下集中授课阶段,邀请专家苏州大学古海波副教授、国家开放大学韩艳辉副教授、乌鲁木齐市教育研究中心马丽娟副主任、苏州市相城区陆慕高级中学刘林峰老师、自治区高中英语教学能手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黄莎老师、自治区“天山英才”教学名师昌吉州一中韩玉梅老师、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汤强老师、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张旭老师、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韩光明教授及我院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团队骨干教师胡燕花副教授和张黎博士开设专题讲座12场,为参训教师带来深度学习视角下的学科知识、理念、教学设计思路及研究方法等内容。

第二周跟岗实践中,培训项目得到了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乌鲁木齐市教育研究中心、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的大力支持,为参训教师提供了课堂观察、课例研磨、教研活动的场所。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还参加了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自治区英语学科“聚焦新课程 实践新教材 共研新高考”高考研讨会、乌鲁木齐市高中“双新”课改交流研讨会,帮助参训教师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做好“双新”教学过渡,落实“教—学—评”一致性。

依托“区培计划”——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的持续性系统性支持与助力,经过三年学习,参训教师在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成效和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提升,不少参训教师在近三年教学科研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富蕴县高级中学朱文婧老师获评为自治区教学能手、自治区“天山英才”教学名师、获批自治区“天山英才”名师工作室、阿勒泰地区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等多项殊荣;和田地区二中谢文国老师在2022年和田地区优课评选活动中荣获地区级一等奖并荣获和田地区“优秀班主任”称号;喀什地区第二中学张勤老师在喀什地区2023年基础教育优质课评选中荣获高中英语一等奖。

集中研修结业典礼上,参训教师在分享三年培训所学所获时,表达了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各位授课专家、研修小组学业导师、中学跟岗实践导师和项目团队各位老师的感谢与不舍。并表示要将自己的收获带回所在地区,带动更多一线高中英语教师不断进步,提高所在地区高中英语教学质量和教学科研能力,为当地英语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将继续与其他地区参训教师保持良好沟通,积极分享教学资源与信息,形成学习进步共同体,助力英语学科教学质量提升。

通过“区培计划”搭建的有力平台,相信各位参训教师会将所学所获辐射当地同行,引领全疆各地州高中英语教育不断前进。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专长,服务全疆英语学科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为新疆英语学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苏州大学古海波副教授做讲座

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马丽娟副主任做讲座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黄莎老师做讲座

区培学员跟岗实践见面会

区培学员参加乌鲁木齐市高中“双新”课改交流研讨会

和田地区二中谢文国老师做学习总结分享

喀什地区第二中学张勤老师做学习总结分享

富蕴县高级中学朱明婧老师做学习总结分享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