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期“驻楼导师工作坊” ——甄珍老师谈“外语专业学生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2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强化生涯与学业规划教育,促进良好院风、学风建设,将专业学习、文化传承、价值教育引入学生社区,创造浸润式的育人环境,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学生社区为载体,于3月20日在温泉校区1号宿舍楼“悦读空间”开展外国语学院“驻楼导师工作坊”第20期活动。本期工作坊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甄珍讲,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袁冬梅及英语专业22-1班、22-2班25名同学参加活动。

 

 

甄珍老师工作坊活动现场

甄珍,中共党员,硕士,学院英语专业教师、英语21-1班班主任,曾在喀什地区莎车县从事“访惠聚”驻村工作。

活动始,甄珍老师“外语专业学生职业规划”为题,结合外语专业大学生身份,聚焦个人定位与发展方向规划职业能力与自我提升职业规划与发展调整职业规划目标与实施策略等方面,围绕英语专业学生确定专业定位、制定发展目标和计划、利用资源提升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甄珍老师工作坊活动现场

在讲解过程中,甄珍老师着重强调了职业规划目标与实施策略,引导学生要将职业目标定位与国家发展战略、自治区发展趋势相结合,将职业目标融入到国家社会建设中,顺应时代潮流,设定、分解职业规划目标,同时确保职业规划实施策略的选择与落地,鼓励大家践行“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的专业使命,践行“明德笃行,学融中外”的院训,立志坚守“三尺讲台”,做新时代外语专业“小胡杨”,扎根新疆,为自治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驻楼导师工作坊”活动作为学院党委推进院风、学风建设,强化“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具有高学历、高职称的专业教师、党员教师进学生社区,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引领学生端正价值观和人生态度。本期活动,甄珍老师以教师视角,向学生传递并引导从教意识,坚定了学生尊师重教、坚持从教的信念,拓宽了学生对教师的认知,有助于学生尽早树立从教信念,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做出合理规划。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驻楼导师工作坊”活动,将课堂搬到社区,结合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切实发挥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在学生中的引领作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