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2

榜样如炬,循光而立,向光而行。励志年,风华正茂,用勤奋装扮靓丽宏图;莘莘学子,意气风发,用努力谱写辉煌人生。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优秀的学生,风雨兼程,于畏途之中顾盼英武身姿,青春逐梦,于浪花之中见证弄潮英雄。他们志存高远、豪情万丈,合奏“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他们用勤奋和汗水构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就是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让我们一起感受外国语学院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力量。

赵子慧

2021级本科生

俄语专业

GPA∶4.49

专业排名∶1/41

 

获奖情况

202110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20225月新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奖

20234月第九届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本科生低年级组三等奖

20239月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校级一等奖

(赵子慧同学已获证书展示)

实践经历

20237月线上教育公司见习

20238月在北京上合家国际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

经验分享

1.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专注

设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清楚知道自己要学习什么、达到什么水平,就更容易集中注意力,从而避免在学习时迷失方向。对于每一门课程,都尽量做到深入理解,不只是停留在课本上,才能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此外在制定较为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完成的基础上,应该培养积极的兴趣爱好,学会劳逸结合。于我而言,在闲暇时间会通过看书和运动等方式进行休息放松。

2.有所学、有所获、有所感

除了课堂学习,我也会利用课余时间阅读相关的书籍和文献,参加学术讲座和研讨会,这些经历都不失为锻炼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的方式。而在面对学业、生活上的挫折时,我认为应当学会抽离。无需强调挫折,但应该永远记得因经历而获得的感悟、成长。未来全面发展,永远有直面挫折的能力、迎接挑战的勇气,永远相信自己。

汪瑾

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

中共党员

均分:86.9

专业排名:1

综测排名:1

 

 

获奖情况:

20239月论文入选第二十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

202310月获国家奖学金

202310月获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论坛一等奖

202312月获评优秀党员

20243月获“学生党员学习先锋岗”荣誉

 

(汪瑾所获奖章)

实践经历:

2022-2023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代课教师

经验分享: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贵在坚持,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日复一日地认真积累,全心投入。读研期间,我每年都会参加1—2次大型学术会议并作交流汇报。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同时也是沉淀自己的过程。每一次展示都需要进行精心打磨,这个过程能够帮助我们克服急躁,使我们静下心来提升自己。

统筹兼顾,广泛涉猎。学术研究需要大量的积累,因此阅读文献做好文献储备是非常必要的。此外,我们还需要在闲暇之余进行广泛的阅读,在书里拓展自己的眼界。读书是一个让自己变得丰富的过程。日积月累,也会有很多的收获。

劳逸结合,事半功倍。在校的生活应当有合理的规划,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基础上,也应该注重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学习之余,我会经常打羽毛球。这是非常好的一项运动,能够让我放松下来,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只要心里有信念,没有时间的差距,什么时候开始都可以。也别去怀疑所做的努力有没有用,总有一天它会给你一个满意的回答。不如一点点行动起来,就现在,未来一定会开花。

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荣誉背后是沉甸甸的汗水,让我们一起向他们学习,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勤奋与汗水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