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创新创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31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做好新学期创新创业备战、备赛工作,发掘培育创新创业雏苗,提升创客能力,根据Career Development辅导员工作室计划,外国语学院于12月17日及12月29日举办系列创新创业活动。

三创赛动员培训会及网报辅导活动

12月17日,学院在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107演讲厅举办“学校第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培训会”,王平平老师做专题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文佰马及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国家创业赛事银奖项目、自治区创业赛事金奖项目指导教师王平平老师主讲,他以创业赛事准备及项目发掘形成为主题,围绕创新创业项目产生、团队建立、网上报名等内容,结合此次创新、创意与创业大赛的比赛要求进行了参赛动员,鼓励各班级积极宣传、组织大学生结合外语专业、家庭背景、关注焦点、已有资源开展项目申报。

王平平老师做报名动员

12月28日,学院温泉校区3号教学楼A区407教室举办第二次“第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培训及网络报名辅导会”,会议由刘汉成副书记、王平平老师主讲,学院34个网报项目的142名创客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汉成副书记与王平平老师结合学院学生创业赛的报名情况,聚焦赛道选择及项目凝练,从历年获奖项目类别分析、创业赛趋势、项目细化、商业模式选择、团队建设、往年报名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说明,鼓励创客迎合国家发展战略,突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从文化传承与创造价值等多个角度,强化项目凝练与团队建设,做好项目准备,协调好考试与创业项目的关系,实现能力和成绩的共同提升。

此次系列培训是学院党委谋划2024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辅导员工作室的重要工作,不仅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与潜能,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转变就业观念,还为2024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开好了头,储备了项目与团队资源,为学院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提供有效助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