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10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院风、学风建设,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结合Career Development辅导员工作室计划,外国语学院于1218日在文科五号楼107演讲厅开展“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各班级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文佰马主持。

活动现场

此次参评奖项中,学生先进集体奖项有红旗团支部,先进个人奖项有新师学子奖章、优秀学生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通过前期自主申报、班级及团支部公示推荐、学院团委初审,本次共有2个团支部、41名本科生参与答辩。

在红旗团支部答辩中,英语21-2班团支部、翻译21-7班团支部依次汇报本支部工作情况。她们分别从支部概况、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体建设、工作成绩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多角度汇报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建设成就及特色。

先进集体展示答辩

先进个人答辩环节,申报新师学子奖章、优秀学生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答辩展示。同学们分别从个人简介、思想政治、学业成绩、主要事迹、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体艺术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精彩表现展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

先进个人展示答辩

答辩会最后,刘汉成副书记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参评集体与个人一年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同学们在学院学风、院风建设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希望广大学子以此为契机,搭建交流平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学院“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刘汉成副书记总结讲话

本次答辩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外院学子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搭建了平台,树立了榜样,涌现出一批凝聚力强、学风班风卓然的优秀班级,以及一批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发挥了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以优促学、以优促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院院风、学风建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