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正当时,多语青年显担当-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中获3银4铜
发布时间: 2023-12-10 浏览次数: 12

2023年12月8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圆满落幕。大赛基于已有20余年办赛历程的“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赛事发展创新,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连续多年登上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对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覆盖英语、俄语、法语等九个语种,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级赛制,包含演讲、写作、阅读、翻译(分笔译、口译)分项目,今年赛事首次设置了口译分项。来自1300多所院校的近百万学生参赛。

我院张黎老师指导的学生苏买尔亚·吐送买买提荣获英语组演讲全国总决赛银奖,伊力米热·伊力亚斯老师指导的学生翟明洋荣获多语种组(俄语)全国总决赛银奖,熊杰老师指导的学生邬艳婷荣获英语组笔译全国总决赛银奖,何江老师指导的学生蒲承骏荣获英语组写作全国总决赛铜奖,甄珍老师指导的学生阿伊米萨·白合提亚尔荣获英语组演讲全国总决赛铜奖,李英军老师指导的学生徐诗雨荣获英语组笔译全国总决赛铜奖,黄威、陈川老师指导的学生袁柳荣获英语组口译全国总决赛铜奖。

此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既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应用能力,也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质量和教师团队的培养成果。自本次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校内选拔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通过赛前培训、强化训练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打造赛教融合的育人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应用型和复合型外语人才。

多语种组国赛获奖名单

英语组演讲赛项国赛获奖名单

英语组口译赛项国赛获奖名单

英语组写作赛项国赛获奖名单

英语组笔译赛项国赛获奖名单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