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外院本科教学研讨月活动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设计案例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5 浏览次数: 1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改革意识和创新能力根据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研讨月活动安排,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下午开展本科教学研讨月系列活动《课程为“舟”,思政为“舵”,“赋”能中国文化传播者——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设计案例分享》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正高组(江西赛区)特等奖、全国二等奖获得者廖华英教授作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新璐主持。

讲座伊始,廖华英教授结合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对参赛条件、赛事规模、比赛类别、材料准备和提交、网络评审环节作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廖教授结合参赛主讲课程《中国文化概况》,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的历程、课程资源建设、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评价体系的构建及实践育人成效,并结合《中国古桥》的具体教学案例,提出课程设计要注意突出校本特色和课程特色,注重挑战性和深度,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教研室、团队和行业专家的群体智慧,发扬工匠精神认真打磨教学设计。最后,我院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创新设计问题与廖教授作了深入交流。

本次分享活动的顺利举行,为我院教师结合专业实际,为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做好准备奠定了基础,并帮助与会教师明晰了参赛技巧和方法。今后学院将继续为教师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激发教师教学改革与创新动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

廖华英教授作专题讲座

全院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