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外院“学融论坛”第十九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11

激发我院教师的学术科研热情,提升教师学术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融论坛”第十九讲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在文科五号楼107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邀请生态人类学研究学者、外国语学院及社会文化人类学研究所教师崔延虎教授以《我的英语学习的多学科学术经历》为题做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崔延虎教授做专题讲座

崔延虎教授首先以潜心学习、服务社会为中心,梳理了自己如何从外语学习者和外语教师身份起步,在各类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深化对语言与社会文化关系的认识,在外语专业学习研究的基础上进行多学科学习,坚持做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的学术研究。

随后,崔延虎教授从外语的功能、多学科基础学术研究兴趣态度与追求等维度给与会教师提出建议,鼓励外语教师通过文献阅读、课程学习等途径拓展多学科知识,结合学术兴趣确立研究方向,坚定地在对社会有意义的研究上长期耕耘。

接着,崔延虎教授结合个人工作和研究经历阐述了区域国别研究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价值、外语在区域国别研究中的作用及外语专业学科建设与未来发展等问题。

讲座最后,崔延虎教授建议教师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动向,勇敢迎接科学技术发展及外语人才需求变化等方面的挑战,潜心跨学科学习研究,真正地服务社。

互动交流环节

交流互动环节,学院教师盛晖、邹彬等围绕外语教师如何在区域国别研究领域从事科研研究请教崔延虎教授,得到了教授的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是院聚焦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动学院教师拓展学术探索提升科研素养增强学术竞争力,强化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