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院领导接待日”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畅通学情桥梁纽带,倾听学生心声,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了解外院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外国语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文科5号楼225会议室召开“‘院领导接待日’学生代表座谈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董馥伊、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部分系部负责人、学业班主任及全院30个本科班级、2个研究生年级的32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文佰马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刘汉成副书记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访谈提纲》对座谈会座谈内容进行了说明。随后,各班级学生代表聚焦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运动场等学习、生活场所,围绕外语考试、第二外语、实习研习、赛事参加、留学深造、就业前景、生涯规划等学业方面问题及思想建设、校园生活、社会实践、宿舍文化建设等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参会院领导、系部负责人、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大家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实际从自身角度对学校、学院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后勤保障、基础设施、学生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真挚建议。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的老师详细记录,认真解答。

学生建言献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馥伊总结讲话,对学生代表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反馈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及时分类、分层次梳理研究,及时解决上报,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求学环境,优化管理服务和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要求广大学子:珍惜时间,打牢外语专业基本功,关注专业成长;关注心理,做身心健康的大学生;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反馈学生中出现的异常和困难情况。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贯彻“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搭建学院、学生沟通交流平台,倾听学生心声,开展建言献策的有效途径。座谈会的举办,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反馈了学生建议,回应学生关切,对学生增强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学生主人翁意识有着积极作用,也对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