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推进院风学风建设,强化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树立规划意识,外国语学院于11月6日晚在文科5号楼107演讲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选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文佰马,辅导员王平平朱明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日语22-5班蒋奇航主持,共有70名同学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146名同学参加网上报名,经过职业生涯规划报告、求职简历、汇报演示文稿等方面的初选,共有25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学院比赛。

比赛过程中,25位选手通过视频播放、节目表演、外语展示等多种方式,聚焦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评分标准,围绕职业规划与专业成长,分别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分析、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展开陈述,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例证、多角度的阐释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对于自我、职业和规划的理解。评委们从现场展示、语言表达、佐证资料及规划可行性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综合性考评。

选手风采展示

最终,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英语21-1班潘刘阳荣获一等奖,俄语20-3班袁冬梅、英语20-2班王蕾荣获二等奖,翻译23-6班苏熙伦、英语23-1班汪宇盺、英语23-2班吕林轩荣获三等奖,俄语22-3班李夏怡、英语23-1班努提甫拉·阿迪力、乌尔都语23-7班张淞鹤、麦迪娜·阿里木江、英语23-2班秦璐璐、王韵媛荣获优秀奖。学院领导与参会教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比赛最后,刘汉成副书记总结点评,对25位选手的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并对评委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大学生“知己”“知彼”,在通过专业测评工具系统了解自我的基础上,系统全面地了解职业世界,强化外语专业学习与实践,厘清目标、做好规划,充实大学学习生活,成为志向高远、专业扎实、能力出众的外语人才。

刘汉成副书记总结点评

此次比赛的举办,是学院多举措推进院风学风建设,强化职业规划教育及就业指导的有效途径,创设了以赛促学、以促教、以赛促就的良好氛围,搭建了学生朋辈教育、教学相长的平台,引导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了大学生外语专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的有机结合,为学院学业引领与就业指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