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外院“学术月”活动暨研究生 “明德论坛”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12

提升研究生英语学科教学能力、激发其教育教学热情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1月1日下午在文科五号楼107室开展新师外院“学术月”活动暨研究生“明德论坛”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学院22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李培刘晓欢作为2023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手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活动由23级英语笔译专业刘晓智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马英、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以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李培介绍了“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基本情况院赛校赛选拔流程教学设计的原则与形式,教学方法的选择以及个人参赛心得。她鼓励全体研究生增强自信、积极参赛、稳定心态,一定会有所收获。

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李培分享参赛经验

随后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刘晓欢介绍了“田家炳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流程与评价标准,教材的选择,课程标准的使用以及备赛建议。她建议同学们保持教学初心,重视长期积累和练习,方得始终。

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刘晓欢分享参赛经验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23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赵安娜、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冯伊蕾等针对参赛课程类型的选择、备赛与日常学习的平衡等问题与分享嘉宾进行了讨论。

23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赵安娜互动交流

23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冯伊蕾互动交流

此次研究生“明德论坛”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学科竞赛的重视与支持,有助于激励外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促进研究生进一步提高教学实践技能及外语专业素养,为研究生教学实践与研究的结合互促及未来就业提供助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