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12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办,喀什大学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新疆赛区复赛于2023114日(星期六)成功举办。本次复赛共有全疆29所高校,231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在演讲、写作、阅读、口译、笔译、多语种组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外国语学院张黎老师、甄珍老师指导的学生苏买尔亚·吐送买买提、阿伊米萨·白合提亚尔荣获演讲组金奖,陈川老师指导的学生袁柳荣获口译组金奖,熊杰老师、李英军老师指导的学生邬艳婷、徐诗雨荣获笔译组金奖,何江老师指导的学生蒲承骏荣获写作组金奖,伊力米热·伊力亚斯老师、燕姣老师指导的学生翟明阳、李金岳分别荣获俄语组、日语组金奖。刘蓉老师、李娜老师指导的学生闫梦真、陈思荣获演讲组银奖,尹小荣老师指导的学生郝康利荣获写作组银奖,邹彬老师指导的学生宿文慧荣获口译组银奖,赛丽塔娜·艾合麦提老师指导的学生张欣雨荣获阅读组银奖。符冬梅老师、胡燕花老师指导的学生杨英丽、朱思奇荣获阅读组铜奖。郑琴老师指导的学生马洁荣获演讲组优胜奖。本次比赛获得金奖的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自赛事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并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新疆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各指导教师和学生通过赛前集中培训、强化训练的方式,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大赛展现了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思路,努力培养国家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复合型、应用型的外语专业人才,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提供人才支撑与储备。

演讲组获奖名单

口译组获奖名单

笔译组获奖名单

写作组获奖名单

阅读组获奖名单

多语种组获奖名单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