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蔚然,“研”途开花 ——外国语学院2023年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62

为坚决响应校党委的号召,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目标,进行宏观统筹,努力实现学院发展规划、科学研究规划和团队建设规划的融合统一,强化规划对学术研究的引领作用,整体推动学院的内涵式发展,激发全院师生教学、科研积极性和创造力,全面提高师生队伍综合素养,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31025日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2023年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出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董馥伊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向全体师生作外国语学院教科研团队建设报告。从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政策导向、坚持需求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学院在教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推行举措和奋斗目标。学院副院长尹小荣、杨新璐分别向全体师生作2023年学院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汇报。尹小荣副院长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在科研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着重指出要坚持以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着力建设科研平台,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标志性成果产出,强化外语教育人才培养优势。杨新璐副院长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竞赛和学生竞赛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教学工作举措,展示阶段性成果,并提出发展目标。

汇报结束之后,学院对2023年省部级及以上教科研立项,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比赛获奖、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的25名教师,以及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获奖、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立项、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的16名学生进行了表彰。学院青年教师英语专业吴曦、日语专业张腾飞,及翻译硕士专业2022级俄语笔译研究生程一鸣作为获奖师生代表发言:感谢学院给予的宽阔平台,感谢学院党委的培养与肯定,感谢同事、同学给予的无私指导与帮助。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将踔厉奋进,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教师、学子的担当与使命。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对此次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进行总结。王校长对外国语学院2023年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坚持推进有组织科研、阶梯式发展教学工作的工作思路和有效举措。希望学院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的治学治教理念,秉持“明德笃行、学融中外”的院训,为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使全体外院人汲取榜样力量,凝聚奋进共识,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工作点滴,勇担时代责任,朝着下一个目标砥砺前行。

IMG_5420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讲话

IMG_5346

科研获奖教师代表吴曦老师发言

IMG_5351

教学获奖教师代表张腾飞发言

IMG_5404

获奖学生代表程一鸣发言

获得表彰的师生

与会嘉宾与所有获奖师生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