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英语专业师范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49

为切实提高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与基本素养,外国语学院于1018日—20日下午组织英语专业2021级师范生及2022级培优班学生赴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根据2023年乌鲁木齐市第十届教育科研月总体安排,第五届名师赛(初中英语)赛课在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举行。我院英语专业师范生分批观摩了九位初中英语学科名师的参赛授课展示,授课内容分别为人教版七年级上册“Unit 4 Where is my school bag?”,八年级上册“Unit 6 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以及九年级“Unit 7 T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参赛教师分别进行了语法课、阅读课、写作课授课展示老师们深刻理解课标和教材,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凸显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育人价值,追求精准高效课堂。课堂活动生动有趣,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各位名师的教学风采。教学观摩过程中,我院英语专业师范生认真撰写听课记录和观摩反思,观摩学习精细巧妙的教学设计以及各种教学情况的处理方式,积攒在实际教学中灵活应对的各种经验和方法。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有助于我院英语专业师范生进一步学习和理解新课标、新教材,为学生深入了解外语教育改革现状、外语课堂教学实际、外语教师职业创设平台,及下一步顺利开展实习支教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观摩感悟

老师精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要有以下两点感受首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第一节的语法课。老师把一语法课,变得不单单是传统意义上的枯燥讲解,而是让英语语法活了起来,让学生不仅能将所学知识用在考试中,还能用在生活中。在我看来,语法课不是教师一味地讲解,而是让学生在掌握语法的同时,其他的技能也可以得到提升。其次,教师自身的魅力。在我看来,教学是一门艺术,谁能将它演绎好,谁就能抓住学生的心。老师们在教学的过程中,所讲授的内容都与学生的生活,人生选择息息相关,这能够让学生对于课堂更有参与感。

        -------英语21-1班 林晨微

老师精彩的课堂演示让我获益颇多,同时也对以后参加技能大赛或者成为老师之后教学提供了很多思路。参赛师备课的精心和设计的新颖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三位老师,在最后一个环节老师提供刮刮卡,让学生获取相关信息怎样才能实现目标。这一环节的设计让我眼前一亮,也让我意识到一位好的英语教师,不仅仅要有丰富的知识,也要有调动学生学习的能力。

        -------英语21-2班 张瑶琪

此次难得的观摩学习机会中让我受益良多。通过学习每位参赛老师的课堂设计,我增强了教师职业的认同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从老师们的教学设计中我学习到要构建清晰化教学目标,并通过逆向设计确定学习成果,收集学习过程性材料,安排学习计划这三步来进行整体教学。作为师范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教研教学活动,不断学习新的执教理念,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研究和实践。

        ------英语22级培优班 托丽娜依·亚尔买买提

 

英语专业21级及22级培优班师范生观摩学习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