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入党启蒙与大学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13 浏览次数: 4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并做好大学规划,外国语学院10月12日晚在3号教学楼104和106教室开展“入党启蒙与大学规划教育”讲座。讲座分别由就业指导中心指导服务科科长冒慧荣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文佰马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及全体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平平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伊始,文佰马老师“青春心向党,奋斗建新功”为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纯洁入党动机、党员发展程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学生入党流程以及各阶段需要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介绍完毕,文佰马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入党年龄、成绩要求、入党申请书撰写、思想汇报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答疑。

 

文佰马老师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随后,冒慧荣老师“做好大学规划,成就精彩自我”为题,聚焦大学生生涯规划,围绕什么是大学、规划的意义、大学生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大学规划与建议等四个方面,通过“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互动游戏、新师优秀学子案例分享、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时间管理、精力管理、情感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目标制定、专业学习、赛事参加、辅修考级、人脉管理、心理健康、社团活动、学生工作、亲情爱情与友谊、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实习就业准备等内容。分享完毕,冒慧荣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成长、短长期目标、个人气质性格特点、考级考证、人际关系、友情爱情、个人消费、时间管理、社团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答疑。

 

冒慧荣老师开展大学规划教育

最后,刘汉成副书记讲话强调:大学是青年最集中的整段学习时光,同学们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意志,规划大学、规划人生,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入党启蒙筑初心,青春奋斗正当时。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与大学规划讲座,是学院党委针对2023级新生需求,“量身定做”的教育讲座,也是学院2023“外新人”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引领学生向党向心,坚定入党初心同时引导新生及早关注职业规划,用规划意识充实大学学习、生活、工作。今后,学院也将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学生活动为载体,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成长发展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