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研”语绽芳华,聚力“人”成长 ——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3-10-13 浏览次数: 36

以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引领,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扎实开展青年教师的培育,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增强青年教师的职业自信,强化青年教师职业认同感,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31011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青年教师成果汇报会。本次由学院青年教师王倩和赛丽塔娜·艾合麦提进行汇报分享。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成主持。

图片1

 成果汇报会上,青年教师王倩首先从当今网络热点词汇出发,结合文字失语现象引出报告主题——“文化教学文献综述”。分别从文化教学的定义、国内外文化教学的发展历程两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自身研究历程进行总结与反思,对未来研究寄予了新期许。

DF02A15EF0D64519CEB07E7DA1186EF9

王倩老师作题为“文化教学文献综述”的成果汇报

青年教师赛丽塔娜·艾合麦提以“教材中的性别角色呈现研究综述”为题,从课堂中的敏锐洞察出发,捕捉到学生教材中性别角色的差异,以此开题论述了性别角色的概念、分类及国内外研究现状,并对本研究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图片

赛丽塔娜老师作题为“教材中性别角色呈现研究综述”的成果汇报

教育需要新鲜的血液,青年教师的分享给学院教育教学注入了无限活力。此次青年教师成果汇报会不仅彰显了外国语学院有组织科研工作的成效,也体现出学院对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教学水平及个人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引导学院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锐意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