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外国语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125

为深入推进我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积极引导一线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推荐工作,5月19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文科五号楼225室举办了自治区级一流课程《综合英语》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5月24日,俄语系在文科五号楼225室举办了俄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分别由英语系主任郑琴和俄语系主任李文新主持,副院长杨新璐、《综合英语》教学团队、俄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综合英语》课程团队的郑琴和张娟老师分别分享了课程教学设计。《综合英语》A班教师郑琴分享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将课前、课后线上的自主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并结合单元主题,将思辨能力和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合;《综合英语》B班教师张娟分享了如何设计多元化课堂活动,激发学习基础较薄弱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随后,教学团队围绕目前使用的《综合英语》教材是否能够满足教师和学习者的需要,《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中课程思政元素与思辨能力培养的融合路径进行了讨论。

郑琴老师分享《综合英语》教学设计

俄语专业的刘杰老师和商锦玉老师分别结合“理解当代中国”俄语系列教材做了《俄语演讲教程》和《汉俄翻译教程》的教学设计案例分享。刘杰老师分享了授课内容的选择和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商锦玉老师分享了如何通过整合翻译方法,帮助学生拓展更加丰富多样的俄语表达。李文新老师结合校级一流课程申报,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评审指标,总结了本次申报过程中课程建设的成效与不足。随后,系部教师围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法、一流课程申报中的课程资源库和课程团队建设开展讨论。

商锦玉老师分享《汉俄翻译教程》教学设计

此次分享交流一方面为课程团队教研活动的开展确立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另一方面通过一流课程建设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融合师资队伍,深挖课程内涵、优化教学团队。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