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外国语学院举办公共外语课程建设交流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0 浏览次数: 133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外语课程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教学改革的引擎作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7日,大学英语教研部在文科五号楼107室举行了主题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5月19日,小语种系在文科五号楼225室举行了大学日语课程建设分享交流会。会议分别由大学英语教研部主任陈川和小语种系主任张腾飞主持,副院长杨新璐、大学英语教研部、日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分享交流会。

大学英语教研部主要围绕近期正在举办的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高校外语微课大赛、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的备赛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大学英语教研部三项竞赛中的获奖教师刘韶华、王亚楠和李小琴分别分享了备赛心得。刘韶华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案例设计中,通过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精心打造《明德大学英语教程》教学电子课件设计的过程;王亚楠老师分享了在教学之星大赛的参赛过程中,如何依托《大学思辨英语》教材,深入挖掘教材内涵,深度融合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李小琴老师介绍了制作外语微课的常用软件,分享了微课的制作技术,并强调了微课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刘韶华老师分享备赛经验

王亚楠老师分享备赛经验

李小琴老师分享备赛经验

日语专业教师主要围绕大学日语课程建设、“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等备赛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日语专业燕姣、何昱宁、张腾飞老师分别进行了课程建设及备赛经验分享。《大学日语》授课教师燕姣、何昱宁围绕大学日语授课的模式及理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改革方向等进行了汇报。张腾飞老师分享了参加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教社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教学竞赛的经验。

燕姣老师分享《大学日语》课程建设经验

公共外语教研活动为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推动教研文化良性发展有积极作用,对于进一步探索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路径,形成促进教师学科素养和教学素养发展的学习共同体有重要意义。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