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3-4月“三好宿舍” 评优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与育人导向,发挥社区育人作用,促进学风班风舍风建设,推进学校党委“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评优达标创建工作,增强学生参与感、归属感、获得感,外国语学院于516日晚在文科5号楼107室举办“20233-4月‘三好宿舍’评优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参加会议。学院纪委委员、英语20-2班班主任马祯妮、英语21-1班班主任甄珍、俄语20-3班班主任王倩、学生工作办公室古丽福子·艾尼瓦、英语19-1班刘锐担任评委。活动由古丽福子·艾尼瓦主持。

答辩会现场

答辩中,12间入围宿舍学生代表通过PPT展示、音视频播放等方式,从宿舍文化内涵、内设环境布置、设计理念及创建工作方位三个方面展示了宿舍建设成果。汇报过程中,宿舍代表答辩汇报精神饱满、思路清晰、突出特色,充分将“三好宿舍”建设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展现出了外院学子良好的宿舍内务水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评委老师综合评定,最终推选女生1号楼408室、4102间宿舍参选校级“三好宿舍”,女生1号楼414室、407室、男生5号楼604室、502室获评院级“三好宿舍”。


宿舍代表现场汇报

最后,刘汉成副书记对各宿舍的表现给与充分肯定,并强调“三好宿舍”建设对于涵养宿舍文化、强化舍风建设,促进学生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学子以外语专业为依托、以创建为抓手,打造富有外语特色的宿舍文化,创设利于学习成长的宿舍环境,保障同学们乐学、好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对后期的“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创建提出要求。

刘汉成副书记总结发言

本次“三好宿舍”达标创建以“宿舍创优,共同成长”为主题,聚焦“三好”标准,精心设计并举办“宿舍公约设计比赛”、“宿舍主题活动设计大赛”、“外语书法比赛”等比赛充实活动载体,并将参赛情况及成绩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综合宿舍自评、实地考察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初筛。参加活动的101间宿舍中,经初筛12间宿舍入围并参加了此次评优答辩。

此次答辩活动,创设了外院宿舍间评比竞争、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各年级宿舍间的横向交流,有助于促进学生对宿舍归属感的提升,形成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进一步提升舍员主人翁意识,延伸学生教育管理的范围,保障学生的社区学习、生活,推进学风、院风建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