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名师领航促成长--外国语学院组织师范生开展教育见习研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34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育硕士教育实践能力,推动教学融合发展,外国语学院于4月10日、4月18日组织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研究生以及2021级未来卓越英语师范班学生赴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第70中学开展教育见习研习活动。

4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第68 中学举办了“2023年乌鲁木齐市高考备考研讨会”。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教研员蔡蓉、第68中学英语学科教师许明虎分别以《高三英语试卷之阅读讲评》、《基于‘线索信息’突破高考完形填空》为题做教学实践展示。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教师任琦和第20中学教师张靖分别做题为《高考备考中语篇意识的培养——从高频错题看备考策略》、《“双新”背景下高三词汇与写作教学的思考》讲座。

市教研中心教研员蔡蓉教学实践展示

68中学许明虎老师教学实践展示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任琦老师做专题讲座

乌鲁木齐市第20中学张靖老师做专题讲座

4月18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组织开展高中英语学科“践行新课程 精研新教材 探索新高考 构建深度学习新课堂”主题教学研讨活动。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担的“区培计划—高中英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学员代表谢伟老师(博湖县高级中学)、唐华丽老师(霍尔果斯市苏港高级中学)以及乌鲁木齐市第70中学的陈渝老师以“人教版选择性必修第二册Unit 1 From Problems to Solutions”为授课内容,分别进行同课异构现场教学。授课结束后,新疆师范大学刘蓉博士和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王宜滋老师从核心素养与深度学习的视角对教学设计与实施进行点评,并深入解析基于语篇的教学设计对教学目标实现、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的影响。

博湖县高级中学谢伟老师教学实践展示

霍尔果斯市苏港高级中学唐华丽教学实践展示

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陈渝老师教学实践展示

两次教研观摩活动后,外国语学院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研究生与2021级未来卓越英语师范班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理解,并在班级内围绕教学理念、改革目标、教材使用和本地学情进行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与观摩反思。教育见习研习活动为学生深入了解外语教育改革现状、外语课堂教学实际、外语教师职业创设平台,也为顺利开展教育实践和教育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