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实习总结与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93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践教育,增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4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实习总结与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蓉、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副院长尹小荣、学科教学(英语)及课程与教学论学术骨干吴曦、翻译专业学位点学术骨干王娟、黄威全体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议由2022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聂丹丹主持。

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与翻译专业共70名研究生于2022年9月-12月开展实习实践活动,专业实习涉及中学英语教学、外语翻译、公司文职、专业培训、行政管理等职业领域,实习单位分布在疆内外中学、企事业、政府部门、社会培训机构等。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尹小荣指出本次实习交流会是本着以老带新、以评促进的宗旨,通过优秀实习代表分享经验收获,以期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2022级英语学科教学、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们提供经验和方法。

优秀实习生代表21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岳露露、张思琪,翻译硕士英语笔译方向研究生张大鹏、俄语口译方向研究生王爱玲结合实习经历,围绕实习工作内容、专业能力提升、为人处世态度、实习收获与反思等方面进行汇报,分享实习经验与感悟,并为2022级研究生实习实践顺利开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21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岳露露汇报分享

21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张思琪汇报分享

21级英语笔译研究生汇报分享

21级俄语口译研究生王爱玲汇报分享

汇报结束后,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2021级研究生的实习工作与汇报给予肯定,并指出实习是由学生向社会身份转变的重要环节,实习过程中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做到善学习勤总结常反思,努力做到“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回归理论”。   

本次实习总结与经验交流会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的专业实习划上了圆满句号,也为2022级研究生实习实践提供了有效经验与借鉴。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