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翰墨飘香·笔尖芳华”外语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72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创建工作,强化院风、学风建设,提升美育质量,弘扬书法之美,书法魅力增强学生文化底蕴,增强外语专业认同感,提高学生外语书法能力,营造“五育并举”的校园文化氛围,外国语学院于4月3日—4月17日开展“翰墨飘香·笔尖芳华”外语书法大赛,共吸引2021级、2022级学生316人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有13人获奖。英语系负责人郑琴、俄语系负责人李文新、小语种系负责人张腾飞、翻译系负责人段涛涛、辅导员古丽福子·艾尼瓦担任评委。


复赛外语硬笔书法作品展示

决赛外语黑板字比赛现场

获奖学生名单

获奖学生书法作品展示

本次外语书法大赛,是继“书香外院”兴趣课之外的又一书画美育活动,是学院强化院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比赛聚焦外语书法能力锻炼,以各语种党的二十大金句书写展示为内容,以笔会友,将传统书法与外语有机结合,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规范书写的热情丰富学习体验,有利于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审美观和人文素养。学院也将继续以“五育并举”为抓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