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培计划(2022)】——高中英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 第一周跟岗学习总结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280

410日,区培计划(2022——高中英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跟岗学习阶段开启。50名参训教师分为5组进入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八一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第七十中学开展为期2周的跟岗实践学习。本阶段跟岗学习旨在通过课堂观摩、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等形式更新参训教师的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升参训教师的专业内涵。

本阶段跟岗实习得到了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5所中学的大力支持。5中学在参训教师报到的第一天通过见面会的方式向跟岗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根据实际情况为跟岗教师分配了指导教师,确保跟岗学习教师在优秀教学团队和跟岗导师的引领下,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教学实践能力。

跟岗实践见面会

通过本周的课堂观摩、讲座学习、展示课打磨、外出研学等活动,参训教师们表示在教学方法上更深刻的感受到了通过情境教学,问题链等方法将课堂内容与实际生活有机结合对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兴趣和提升高阶思维的重要性;在教学内容上领悟到了通过理清文本逻辑层次对深入理解文本内涵,挖掘文本育人立意的作用;在实现思政目标上体会到了通过启发式教学,循序渐进的问题设置引导学生树立立足整体全面看待问题的的世界观的重要性

集体研讨

课堂观摩

418日,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将联合我院开展高中英语学科主题教学活动。届时,高中英语培训班的两名优秀教师代表将参与线上教学活动展示。为确保本次教研活动取得良好效果,5 所学校的跟岗教师在指导教师帮助下进行教学设计与实施,每组推选出1名教师代表参加项目组的复选。415-16日,由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胡曼老师、马慧老师、兵团二中沈箐老师和乌鲁木齐市第70中学孙课老师组成专家评选组,对推选出的5名教师代表教学实践展示进行点评指导,最终推荐博湖县高级中学谢伟老师(跟岗指导教师八一中学张婷)、霍尔果斯市苏港高级中学唐华丽老师(跟岗指导教师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欣)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参加本次线上线下教学活动。

专家评课

本阶段跟岗学习仍在进行。希望全体参训教师继续在实践导师的引领下,在同组跟岗教师的鼓励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梳理经验,不断反思,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打造属于自己的指向深度学习的高效课堂。

附:参训教师第一周跟岗学习生活集锦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