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外国语学院第一期“学霸专业说” 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84

为进一步推进院风学风建设,强化“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创建,发挥学霸学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形成学生朋辈教育示范效应,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43日在温泉校区文科五号楼107演讲厅举办第一期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学霸专业说面对面沙龙全国微课大赛一等奖、2023年“1+3”推免研究生、英语19-1班刘锐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本科二年级英语专业成绩绩点第一名、英语21-2班杜文灿现场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学院副院长杨新璐2022级英语专业学生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2022级年级辅导员童琦主持。


学霸专业说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刘锐同学结合自身学生工作、专业赛事、实习支教经历,围绕做好生涯规划、兼顾学习工作、积极努力准备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分主次、整合碎片化时间,提高专注力,在专业学习练习、学生会工作统筹、外语专业赛事备赛、实践教学能力成长以及研究生推免前期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也期望低年级同学:树立目标、坚定方向,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做时间的主人,砥砺前行,莫问前程。

刘锐同学分享

接着,杜文灿同学以“英语专业学生专业素质养成”为题,围绕英语思维的养成、英专能力锻炼与途径、卓拔培优效果和出国考研准备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业规划、时间管理、内容分类、口语练习、学习软件和应用程序推荐、卓拔培养、雅思考试准备、考研学校专业选择等内容,并提出寄语:唯有静耘深耕,方能博闻笃行。

英语21-1班 杜文灿

随后,同学们就学业规划、口语练习、知识储备、赛事备赛、考研推免等问题与分享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2位同学也根据自身学习特点、参赛经历实际给出了学习建议。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嘉宾据实作答,现场氛围热烈。

最后,刘汉成副书记总结讲话,鼓励大家以学霸为榜样,促进朋辈教育与引领,强化英语专业学习,珍惜时光,调整心态,做好规划,不断提升英语专业素养,并期望同学们朋辈教育,相互学习借鉴,通过提升专业能力实现个人价值。

刘汉成副书记总结讲话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上台与分享学霸进行交流互动,并就个人遇到的英语学习困惑和问题进行求教、咨询,并互留联系方式进行后期交流。

参会学生与学霸交流


学霸专业说”面对面沙龙活动是学院落实朋辈学习互助推进学生朋辈教育引领,营造良好院风、学风的重要举措,也是“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创建的有效载体。通过学霸的典型示范引领,树立优秀学生的榜样,发挥了传、帮、带的朋辈作用,激励全院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强化院风学风建设。今后,学院将继续依托“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开展俄语、日语、翻译等专业的“学霸专业说”面对面沙龙,促进朋辈引领,提升学生语言学习实践能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