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外国语学院开展博物馆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95

为进一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增强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增进对中华历史、中华文化认知,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根据学校及学院安排,外国语学院于42日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共50人赴自治区博物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新师博物月”自治区博物馆红色研学活动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文佰马、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瑞老师带队参加。

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博物馆前合影

研学过程中,党员师生一同参观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体陈列》等主题展览,通过讲解员详实而诙谐的介绍,师生不仅研学到了新疆历史和革命的知识,同时情感与思想得到了提升。

外院师生参观研学

外院学子研学参观

本次博物馆红色研学活动是学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研学过程中,外院师生不仅增长了知识,了解了历史,同时深化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极大激发了爱国爱疆和民族团结的热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积极作用。研学师生也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不负韶华,坚定理想,牢记外语人“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的专业使用,做扎根边疆的小胡杨,为兴疆建疆贡献青春的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