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党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党员师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4月3日在温泉校区后勤服务楼二楼道德讲堂举办“党员面对面”活动。老教授、老党员代表、教师第一党支部古丽米拉·阿不来提、青年党员教师代表、教师第二党支部李娜、学生党员代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英语19-6班任星燕分享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蓉教师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员以及2022级新生1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师第二党支部甄珍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代表任星燕围绕师范类专业选择、学习和工作精力平衡等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自身学生干部成长经历,讲述了学生工作、参赛、考证经历,同时勉励新生厘清初心、做好规划,成为自己期望的自己。

学生党员代表任星燕同学分享

接着,青年教师党员代表李娜围绕从教信念、报名驻村、成长感悟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同时结合自己辗转银行、民航多个职位业最终从教的职业选择经历,表达了自己对翻译专业的执著和热爱,通过回忆“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难忘瞬间,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党员敢为人先的奉献与勇气。

青年党员代表李娜老师分享

随后,老教授、老党员代表古丽米拉·阿不来提老师从专业学习、留校任教、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多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从教30多年从教、育人的经历和感悟,并勉励外院学子坚定信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勇毅前行。

老党员代表古丽米拉·阿不来提老师分享

党员面对面作为学院党建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优秀师生党员先进事迹的挖掘与讲述,引导外院学子向优秀看齐,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理想信念,激发入党热情和积极性,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今后,学院也将继续以“党建+外语”为主线,践行“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专业使命,不断形成学院的党建教育活动品牌。

活动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