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书香致远 悦读阅美”党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69


恰似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20233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了“书香致远 悦读阅美”党员读书分享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教师第一党支部马晓玲老师主持了本次读书会。

本期分享会邀请了教师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川老师、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商锦玉老师作分享。



陈川老师分享了林语堂先生的《京华烟云》。该书是林语堂先生1938年至1939年间用英文撰写的长篇小说,讲述了北平姚、曾、牛三大家族从1901年义和团运动到抗日战争爆发这三十多年间的悲欢离合和爱恨情仇,展现了现代中国社会动荡年代的风云变幻与历史风貌,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全书辞藻优美,华丽而务实,富含哲理,诱人深省。陈川老师从该书的创作背景、写作特点、文学意义、价值和启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表示我们在教学中应该充分、灵活地运用这些优秀的素材,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家国情怀。

商锦玉老师分享了《韧性-不确定时代的精进法则》一书。该书以“韧性”为核心,从觉察、意义、连接三个方面,讲述了一个人和组织多维度认识韧性并训练韧性的过程,梳理出了一系列提升韧性的思维模型和可视化工具:焦虑拆弹表、热爱清单、意义树、感恩清单等,聚焦情绪控制、思维重塑、认知提升、组织管理等多个方面。践行“持续小赢”这一关键行动原则,让企业家、管理者和个人在不确定的时代积小赢,成大胜,实现高韧性进阶。

读书分享结束后,党员教师积极发言,围绕家国情怀、心理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第二党支部张腾飞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外语教师要多阅读中外文学文化经典,不断提升自身文学文化素养以及用外语讲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更好地培养学生。教师第二党支部木丽迪尔老师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学习到了面对困难和焦虑时的心理调试方法,受益匪浅。“书香致远 悦读阅美”读书分享会搭建起了党员读书交流的良好平台,通过对经典著作的读书分享,拓宽了党员教师的文化视野、激发起了思维的碰撞。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