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员联系宿舍“六个一”活动暨 “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28 浏览次数: 9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优秀学子的师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朋辈互助,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水平,外国语学院党委于326日下午在温泉校区后勤二楼道德讲堂举办学院“党员联系宿舍‘六个一’活动暨‘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副院长尹小荣、各学生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结对宿舍学生代表、“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参与学生1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瑞主持。

活动伊始,马瑞老师对党员联系宿舍“六个一”活动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说明了“六个一”活动具体内容、活动形式及考核指标体系,并对参与学生党员每月规定动作及学期完成内容提出要求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陈萍同学围绕去年参与活动的经验与收获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她从用情、用心、责任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与联系宿舍之间的情谊,以及专四辅导、乒乓球比赛活动等联谊活动,分享了帮助同学成长的喜悦,总结了一年中自己和联系宿舍成员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党员学生能发挥自身专业和学科优势,帮助学弟学妹明确方向,实现双方共同成长。

接着,辅导员古丽福子·艾尼瓦老师对学院‘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开展的内容、方式、意义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并重点对活动开展形式、参与方式、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帮扶志愿者代表俄语20-3班袁冬梅同学做表态发言,并从制定学期计划、课程助学、学习监督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帮扶的具体举措,充分表达了志愿帮扶、共同进步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最后,刘汉成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并强调:党员是学生中的优秀群体,外院党员学子要以“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投身学困服务,主动参与并完成“六个一”活动和朋辈学习互助,发挥好党员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鼓励帮扶对象摈弃思想包袱,共同学习成长,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党员联系宿舍“六个一”活动及“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是学院党建工作及朋辈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发挥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延伸党建工作服务领域,是学院将党建育人工作向学生社区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社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广大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德行等方面进步成长,共创文明校园,带动青年团员踊跃跟进。今后,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相关活动,搭建平台促进党员、团员共同成长进步。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