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丨外国语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11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新疆历史文化了解,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促进学院院风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3月24日晚在文科3号楼115润疆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讲座:新疆历史文化故事之英名与天山共存——毛泽民烈士在新疆”。本次讲座特邀历史与社会学院刘海燕副教授主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文佰马主持讲座,来自学院5个专业的140余名新生聆听报告。

讲座现场

刘海燕副教授做讲座

刘海燕副教授以毛泽民同志在疆学习、工作、生活为主线,围绕赴疆缘由、发展经济、民族团结、革命贡献等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毛泽民烈士在新疆开展经济建设,造福新疆各族人民;关心人民疾苦,开展城市规划和民主改革,以及他与革命伴侣朱旦华夫人的红色爱情故事。刘海燕副教授通过富有激情的讲解,结合旧址、旧物图展示,为同学们带来了沉浸式红色教育。讲座最后,刘教授带领全体外院学子共同诵读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将整场讲座推向高潮。

全体诵读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通过讲座,我院学子了解了革命烈士为新疆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艰苦卓绝的贡献,深化了民族团结和意识形态教育的理解,坚定了“用外语讲好新疆故事”的外语专业使命和兴疆建疆历史责任,从思想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学院也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强化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教育,不断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