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1-16 浏览次数: 185

112日至13日,第三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竞赛由自治区教育工会、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区15所高校的112名选手参赛。竞赛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引导广大高校青年教师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造就一支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青年教师队伍,进而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助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本次竞赛共设立五个组别,分别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教学成效四个环节进行评价赋分。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我院日语专业教师张腾飞获得文科组二等奖。在此次竞赛中,张腾飞老师积极备赛,在学校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反复打磨教学课件、多次模拟演练、精益求精。在比赛中展示了外院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博得评委的好评。

近两年来,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支持。今后,我院将继续以青年教师竞赛为契机,不断激励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手段,提升专业素养,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参赛积极性。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