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疆·这十年”外语小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81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结合学院党委“党建+外语”的工作思路,20221116日下午16点,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二十大学习实践—“新疆·这十年”外语小讲堂活动,以“‘画’说新疆这十年”、“‘数’说新疆这十年”、“‘研’说新疆这十年”、“‘我’说新疆这十年”为主题进行,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文佰马老师、教师第二党支部木丽迪尔老师担任双语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画’说新疆这十年”主题演讲中,入党积极分子燕姣老师与学生预备党员甄善美、董梦娇,用中日双语以影像图片呈现和讲述了新疆这十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教育发展的变化和现状。


·说新疆这十年(中日双语)

“‘数’说新疆这十年”主题演讲中,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与学生党员刘鑫月、张玲玲,用中俄双语以数据分析的方式呈现和讲述了新疆近十年的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与巨变。

·说新疆这十年(中俄双语)

“‘研’说新疆这十年”主题演讲中,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曦指导研究生党员张文燕,汇报了师生对新疆这十年的社会、经济、教育、医疗等方面发展的认知调研结果,以调查研究的方式具体阐释各族群众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水平与质量的提升和变化。

·说新疆这十年(中英双语)

“‘我’说新疆这十年”主题演讲中,入党积极分子童琦老师与学生党员董紫洋从个人观察和体验的视角讲述了十年来新疆在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    

·说新疆这十年(中乌双语)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建与教学科研相融合、党建与文化建设相融合、党建与实践教育相融合”的生动体现,有效激发了师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的热情。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扎实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