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双导合力,共推成长”——“双导合力,共推成长”——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课程与教材研究》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05 浏览次数: 295

为深化高校与中小学协同育人,助力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水平提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联合乌鲁木齐市马慧红山教育名师工作室于202297-28日期间举办《英语课程与教材研究》系列讲座,围绕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作业设计和教材使用等方面为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开展系列讲座。

9月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八中学教师韩文娟、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教师马月应邀作题为《基于教材分析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讲座,从教材框架内容、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思政融入对人教版英语七年级上册Units1-6单元进行了详细讲解。

9月14日,乌鲁木齐市第127中学教师王蕾以《基于学生活动观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为主题,从《2022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理念的变化内容入手,详细讲解了人教版八年级上册英语教材的新课标主题要求,并结合英语学习活动观,以个人的单元整体教学及设计为例阐述了如何推动实施单元整体教学。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教师王乐作题为《基于教-学-评一体化的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材作业设计》的讲座,以人教版八年级上册Unit8为例,从理论指引、教材领路、语篇实践及作业提升四个方面进行教材分析,并着重强调作业提升要基于教-学-评一体化,发挥协同育人功能并对整个作业实施过程给予反思、分析及改进。

9月21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教师张静以《研学课程要素,细品中华文化》为题,从主题引领、语篇依托,以指向核心素养培养的大单元设计呈现了人教版九年级教材的教学设计和课例分析。乌鲁木齐市第一中教师王林雪以《围绕课程六要素的初中英语单元教材分析》为题,从课标引领、教材品读、单元设计及作业布置四部分,阐述课程内容六要素的功能与关系,并以人教版九年级Unit7为例分析教材、深入语篇、探索该主题的意义及对青少年价值观的影响。

9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九中教师陈亮作题为《理论为源 实践为梯——基于素养导向的九年级教材分析》的讲座,从新课标引领下的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指向下的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案例等方面对人教版九年级英语全一册Unit11-12进行了分析。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四中学教师熊绚绚以《浸润策略 乐享复习——基于素养导向的教材二次使用》为题,解析从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到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课程目标主要变化,并基于单元整合对英语复习课进行案例分享。

《英语课程与教材研究》系列讲座是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方向研究生培养的创新举措,不仅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基础英语教育改革前沿、理念方法以及目标路径,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教师职业信念,且对推进高校与中小学协同育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