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之优秀党员领航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22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引领青年学子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切实发挥优秀党员学子在学生群体中的朋辈示范作用,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111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之优秀党员领航”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瑞主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凯磊、新疆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任星燕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强三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日语19-5班张凯磊同学以“初心不改 砥砺奋进”为题从入党前期的思想准备,入党过程中的努力以及入党后的感想体会等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坚守初心、苦练本领,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英语19-6班任星燕同学以“心有所向,何惧路长”为题,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围绕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作用进行分享,鼓励新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俄语19-4班刘强同学以“大学象牙塔”为题,从入党经历、学习方法、校园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讲述自己大学成长历程,鼓励学弟学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


优秀党员学子分享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瑞老师以《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为题重点围绕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规范等内容向2022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规程和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成在总结时,鼓励2022级全体新生以优秀党员学子为榜样,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学院2022级“外新人”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优秀学生党员分享成长经历、老师讲解党员发展程序,深化新生对党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入党积极性,教育引导广大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和实践的磨砺中不断成长,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