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 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1-08 浏览次数: 189

10月8日,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经由主办方完成评审并进行省级优秀作品名单公示,该赛事分为大学英语组、英语专业组和其他语种组三个组别。我院教师参加了其他语种组的活动。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48个案例分别获得其他语种组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新疆高校仅有4个案例入选,其中我院张腾飞老师的参赛案例获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决赛,阿依努尔老师、姜媛老师的参赛案例均荣获二等奖。

日语专业张腾飞老师参赛说课作品

日语专业阿依努尔老师参赛说课作品

俄语专业姜媛老师参赛说课作品

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持续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助力课程思政数字化案例库与示范项目培育,推进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该赛事面向各普通高校(本科)专职外语教师或者教学团队,涵盖英、日、俄、德、法多个语种。

获奖名单1

获奖名单2

本次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取得的佳绩充分显示我院教师能够在专业课程中深挖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力求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的相统一。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