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15 浏览次数: 130

为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扎实做好我院毕业生考研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目标、了解考研形势、积极备考、做好考研规划7月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线上动员会。本次会议特邀校研究生处综合科科长谭俊蕾、学院副院长杨新璐、辅导员王瑾及5名已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学子分享交流考研政策形势与备考经验。全体院领导、专业系部负责人、毕业学业班主任、全体辅导员毕业生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成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综合科谭俊蕾科长分析我校近6年应届本科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情况统计,并从报考流程及注意事项、专项计划解读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信息指导;杨新璐副院长从近年的招生录取、专业复习、考录注意事项及学校与学院助推考研的系列措施进行介绍;王瑾老师介绍了近3年毕业生报考研究生与录取情况。

研究生处研究生处综合科谭俊蕾科长考研形势分析

杨新璐副院长介绍学校、学院助推考研措施

王瑾老师介绍考研加分政策

晋鑫哲(2020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大连理工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录取)、李婷婷(2021届俄语专业毕业生,新疆师范大学俄语笔译专业录取)、谢雨欣(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新疆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录取)、方澳(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录取)、王连宝(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录取)5位上岸学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和备考经验依次分享。他们围绕专业选择、初试复试、择校调剂、就业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细致耐心地与参会同学分享制定学习计划、考研心理、资源利用、信息收集、应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

晋鑫哲同学交流分享

李婷婷同学交流分享

谢雨欣同学交流分享

方澳同学交流分享

王连宝同学交流分享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蓉进行总结讲话,鼓励2023届毕业生早立目标、早准备、早行动,以从容平和的心态认真备考,争取一战成硕。

此次动员会利于帮助2023届毕业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提升备考效率。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及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帮扶指导活动、制定具体措施保障研究生备考工作。下阶段,学院将全面摸排毕业生考研意向,面向考研学生开展个性化的教育引导,帮助广大同学从容应对、积极备考,为考研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