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全国高校外语微课大赛新疆赛区赛暨2022年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98

831日,全国高校外语微课大赛新疆赛区赛暨2022年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经由主办方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完成评审并进行省级优秀作品名单公示。新疆20所高校的105个优秀微课作品入围本次大赛,外国语学院推荐的11个作品全部进入终评。经过专家组的激烈评审,最终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作品获得自治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一等奖作品晋级全国决赛。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其前身为中国外语微课大赛,2014年举办第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活动面向全国高等院校专职外语教师,涵盖英、日、俄、德、法等多个语种,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外语微课类权威赛事。2022年自治区教育厅首次将该赛事纳入普通高校学科和技能竞赛活动中。本次新疆赛区比赛由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旨在深入推进我区高校外语教学改革,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

本科英语组一等奖(陈川老师团队)

本科其他语言组(俄语)一等奖(王娟老师团队)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动员并组织各专业教师及教学团队积极参赛。对参赛作品多次进行赛前打磨,力求精益求精。本次比赛彰显了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推动了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了教学质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