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外国语学院师范生实习支教青春之旅(二)
发布时间: 2022-05-22 浏览次数: 150

外国语学院初为人师实习支教记录第二期如约而至,今天我们介绍的是吐鲁番市实习小组同学们的实习风采。

青春是什么样子?青春是在最美的年华去做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外院学子来说,深入基层教学一线,感受教师之美,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就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开启实习支教青春之旅,初为人师的她们经历了困难坎坷,但坚持过后收获的却是成长与幸福。让我们一起走进外院学子吐鲁番支教生的实习生活,倾听他们的支教故事。

202236日,英语专业19-2班董开军、何瑜聪、蔺子煊和阿依佐合热·努尔敦4名同学怀着对教师梦的无限遐想与憧憬,乘坐动车到达丝路重镇——吐鲁番市,在吐鲁番第七小学、胜金乡光荣小学、胜金乡中学、吐巴达木学校等4所中小学开启了支教青春之旅。

英语19-2班董开军

人生也许就像一段旅途,遇见则是一切的开始。不知不觉间来到吐鲁番第七小学也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从百米跑道到三尺讲台、从体育老师到各科教师,也许与我的专业不尽相同,但体育老师的这一段经历让我同样受益匪浅,让我很好的熟悉了学校的一切,从而平稳地从学生身份过渡到教师岗位,这一段实习支教经历也同时让我明确了自己的方向,确定了自己到底是否适合老师这一职业。

一个月时间虽不长,但却给我带来太多的美好和感动,当孩子们一窝蜂地在楼下等着你去上课,当清脆的童声叫着一声声老师,当他们在校园里看到我就飞奔过来的时候,或许,这便是遇见的意义。

英语19-2班何瑜聪

我在吐鲁番巴达木学校担任四年级的英语老师,在这短暂的一个月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浅薄和在实际运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面对不听话学生的不知所措,还要应对学生考试成绩不如意的压力。但是困难只是暂时的,现在的我已经慢慢习惯了实习生活,也在探索有效教学的方法,我相信此次实习一定会让我收获满满。

英语19-2班蔺子煊

我曾记得这样一句话: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带着这样的目标和骄傲,我开始了我的教师实习。在吐鲁番市胜金乡光荣小学,我担任了六年级四个班的英语老师以及六年级四班的副班主任工作。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比如把教学理论一点点转化为教学实践,把模拟教学变为面对面教学,尽管生涩,但也在慢慢的成熟之中。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去面对教师这个职业。  

英语19-2  阿依佐合热·努尔敦

从大三上学期开始我就特别羡慕别的学院学生能够这么快去实习当老师,也会经常想象自己能去哪儿实习,教几年级学生,也会担心教不好学生,习惯不了实习地理位置,更不知道在实习学校里怎么跟别的老师还有舍友接触。如今没想到我实习已经一个月了,如我所愿所有的事都很顺利。吐鲁番胜金乡中学的每个老师都对实习生特别照顾,尽他们所能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各种问题,每次出去买菜买生活用品因为方言不同而被看出来我们不是本地人,就给我们送好多好多菜好多好多好吃的当地热情的人们,每次去上课异常十分活跃的回答问题和认真听课的初中学生们,这些都激励着我去更好地上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个知识点。这里的老师善解人意,学生童真聪明,人们淳朴善良,每天或多或少都会收到指导老师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或多或少收到学生的夸赞和支持,或多或少收到当地人特别的照顾,我深感欣慰和无比感动,我也会拿出自己十分的热情对待每个学生,当一名合格的师范学子和人民教师。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