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 】 “新师流年·悦读青春”外院学子读书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146

最是书香能致远,春光正好,阅读不停。为进一步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创建与评优工作,强化院风、学风建设,落实学院读书月活动安排与要求,营造阅读情境与氛围,打造“书香外院”品牌,培养阅读兴趣,外国语学院于4月11日启动“新师流年·悦读青春”15天阅读打卡活动。截止4月25日,共有80余名同学参与打卡活动,通过后台数据提取及审核,13名同打卡阅读效果显著,5名同学成功连续坚持完成打卡,学院予以表扬奖励。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同学们的“悦读”打卡分享吧!

一本好书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好的习惯给予人们顽强又巨大的力量。而养成阅读的习惯将使我们一生受益。

活动感想

15天的阅读打卡任务改变了我晚上的生活与习惯。原先基本都是躺下刷手机,现在则是打开台灯、翻开书,读上一两小时。从中,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沉淀,似乎又回到了作者的时代,和作者一起感受文学之美和历史之美。

——日语21-5班 范佳璇

15天的阅读打卡,让我收获了许多,也让自己习惯了每天的阅读。阅读是好的生活方式,虽然打卡结束,我依然会与阅读为伴,因为它已经成为了我大学生活的一部分。阅读开阔人的视野。我在这几天通过阅读日本文学作品,了解了日本的风土人情,再结合我所学的专业,收获满满。阅读丰富人的生活。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枯燥无味的,我认为这只取决于个人。而阅读恰好是丰富大学生活的一个途径,未来四年,与阅读为伴,大学生活必然充满乐趣!

——日语21-5班 郭庆博

独坐窗前,打开汪曾祺先生的《人间草木》,徜徉在文字之间,忘却窗外的喧嚣。字里行间,勾起我童年的点点滴滴。读书是快乐的,15天的读书打卡,一晃而过,充实着我的生活,丰硕我的内心,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读完《人间草木》,使我明白,这世间草木皆有情,只是不语罢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修身养性,做一个有涵养的人。

——英语(专升本)21-8班 马长红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学生们通过15天的打卡活动能够养成阅读习惯,在不打卡的今后,延续打卡阅读的状态,通过阅读充实自我、成长自己,在大学中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学院图书室,多读书、读好书,将自己锻造成为优秀的大学生,为将来走入社会积累能力与经验。

最后就是万众瞩目的奖品公布环节啦!请下面名单中的同学来学院203办公室认领自己的奖品哦~这次没获奖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啦!下次打卡活动等你来参与!

获奖名单

马长红,郭庆博,范佳璇,赞同汗•木汗麦提,徐文静。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