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云上教研,共研共思 ——新师外院与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建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481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加强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师教学能力,4月27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联合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组织开展“基于混合式教学的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陈爽主持,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山华、英语系主任张强、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副院长古海波(苏州大学援疆干部)及两校英语专业教师参加。

云教研活动现场






云教研活动现场





教研会上,基于扬州大学国家级一流专业英语专业建设及新疆师范大学省级一流课程《综合英语》建设情况,两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以结对方式分享课程建设经验与方法。扬州大学薛小姣博士与我院吴曦博士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经验》为主题介绍混合式教学模式与建设路径,扬州大学陶竹博士与我院陈爽博士以《综合英语教材使用》为主题,介绍教材的开发与利用,扬州大学张强博士与我院杨新璐博士以《综合英语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介绍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的意义和途径。分享结束后,两校教师围绕课程目标、教学模式、学生需求、信息技术使用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扬州大学薛小姣博士分享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经验

最后,扬州大学何山华总结指出本次云教研活动是东西部高校的再一次深度合作,充分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古海波期望充分利用云教研方式有效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