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175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教育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工作,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因时而变、因势而新,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尽快就业,41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议,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毕业班级学业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主持会议。

2022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伊始,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王瑾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就业形势、2022届外院各专业就业落实情况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困难等三个方面对现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介绍与说明。之后,小语种系主任张腾飞、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代表文佰马分别从系部和班主任视角,分享推进就业工作具体举措,如建立月摸排机制,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意向;落实就业目标责任制,充分发挥系主任、班主任、导师作用;多渠道推送就业信息、拓展就业服务思路,并通过建立台账,做到一生一策”“一班一档,针对性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

小语种系主任张腾飞就业推进工作经验分享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蓉总结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学院的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毕业生就业情况既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也是疫情防控时期学院就业育人能力和成效的考验,强调院领导、系部主任、班主任、指导教师、辅导员压实就业责任、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与实时就业动态,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引导学生正视双减政策带来的就业冲击,克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困难,调整就业心态,拓展就业思路,合理制定就业目标。

本次推进会明晰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了学院推进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为我院深入有效地开展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