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外国语学院师范生实习支教青春之旅(一)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177

实习支教是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理论联系实践的关键环节。依照学校对春季学期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77名师范生于35日至7日期间分批次赴乌鲁木齐县、巴州、伊犁州、吐鲁番、和田、阿克苏、喀什等地区的12个县市中小学开展为期4个月的实习支教工作。

 

外院学子已奔赴远方,开启实习支教青春之旅。初为人师的他们经历了困难坎坷,但坚持过后收获的却是成长与幸福。让我们一起走进外院学子的实习生活,倾听他们的支教故事。本期若羌县实习支教生讲述支教的故事,展现实习风采。

 

古道丝韵,沿着地球之耳罗布泊,英语专业19-6班张航毓、李兵科、于小涵、肖嘉玲、许菲乘坐火车,怀着梦想与希望于36日到达楼兰古城——若羌县,经过县教育局统筹分配,分别在若羌县中学、第一小学、城西新区学校等3所中小学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英语19-6班 张航毓

抵达学校的次日清晨,若羌县中学余校长和陈书记带领着大家熟悉了校园环境,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并结合实习任务,为我们安排了指导教师帮助我们更快地适应学校环境、进入教学状态,更好地参与到学校的教学工作中。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踏上了三尺讲台,惊喜且忐忑着,望着孩子们稚嫩无邪的脸庞,天真灿烂的笑容,渴望知识的眼神,我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英语课上好,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变得更好。每次上课前,我认真地查阅资料、制作课件、编写教案;课堂上,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进入任务情境,寓教于乐;课后,勤听课,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汲取教学经验。师大校训博学笃行,为人师表时刻萦绕在耳畔,鞭策着、激励着我砥砺前行。


英语19-6班 李兵科

实习已有4周,我逐渐适应了实习岗位和环境。从最初的不太习惯学生见面后喊的一声声老师好,到现在可以波澜不惊地给学生上一堂完整的英语课,我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非常很感谢实习学校为我们提供如此宝贵的锻炼机会。在之后的实习支教中,我会更加努力,积极听课、仔细备课、认真讲课,在有限的时间里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和引导。


英语19-6班 于小涵

从火车站下车的那一刻,我怀着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信念走向了若羌县第一小学。刚到学校我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和温暖。通过几周的听课学习,终于我自己走上那方三尺讲台,走上前辈们来时的路,看着孩子们澄澈的眼睛,望着他们灿烂的笑容,那一刻是我支教生活的开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本就是形容教师职业的伟大,在我站上讲台的那一刻我更深切的感受到了。以后的支教生活我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一定会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真正成为一名老师。


英语19-6班 许菲

我在新疆若羌县西新区学校担任六年级三个班的英语教师。刚到学校,年级组就把六年级三个班都交给了我,我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个角色。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堂教课,结果还不错,得到了听课老师的好评,让我信心倍增。通过几周和孩子们的相处,我逐渐爱上了教师这个角色。我相信接下来的支教实习之路会一切顺利,越来越好!

英语19-6班 肖嘉玲

来到若羌县第一小学已有一个月,这一个月让我有很多收获。到若羌的第一晚,我就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热情。领导的亲切问候、师傅的谆谆教诲、学生们的求知若渴、站上讲台的紧张激动、授课后的指导感悟,都让我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我相信,几个月后我将带着满满的感悟与收获回到新师大,加油!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