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 “腹有诗书气自华”——外语协会开展“英文诗歌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5 浏览次数: 128

三月里来冬雪消,正是读诗好时节。326日下午,在文科五号楼112教室,外国语学院外语协会组织开展英语诗歌分享主题活动,通过朗诵诗歌、解析诗歌、品味诗歌等形式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国家的文学作品的兴趣。本次活动由英语专业邹彬老师指导,201班张荣枝同学主持。

主持人张荣枝与周孟强同学分享诗歌“I wondered lonely as a cloud”《咏水仙》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分享的诗歌有英国著名诗人莎士比亚的“Sonnet 18”《十四行诗·18首》和华兹华斯的诗歌“I wondered lonely as a cloud”《咏水仙》,有耳熟能详的爱尔兰诗人叶芝为其爱人写的“When you are old”《当你老了》和英国诗人狄兰·托马斯所写的“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不要温和的走进那个良夜》,也有电影“Green Book”《绿皮书》中触动心灵的诗歌“Dear Dolores”《亲爱的德洛莉丝》。

赵洁同学分享诗歌“When you are old”《当你老了》

李一平同学分享电影“Green Book”《绿皮书》中的诗歌“Dear Dolores”《亲爱的多洛莉丝》

本次诗歌分享活动围绕诗歌的文化背景、内容、修辞手法等方面进行鉴赏与分析,有效地促进了英语学习者的文学素养及人文审美能力,提升了英语爱好者公共演讲的能力与勇气,增强了英语学习的信心。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