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基于一流专业建设的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实践项目”专家论证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英语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会
发布时间: 2022-02-14 浏览次数: 169

为进一步加强英语专业建设、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2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基于一流专业建设的英语专业个性化选课教学改革实践项目专家论证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英语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会。学院特邀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新建博士、苏州大学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古海波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孙晓慧博士作为校外专家审核论证英语专业教学改革项目及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蓉简要说明英语专业个性化选课教学改革项目的背景意义和实施计划,以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对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介绍本次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和修订的具体要求和主要内容。之后,英语专业2021级相关任课教师围绕课程目标与内容、教学模式与方法、考核与评价对所教授课程的教学大纲逐一进行汇报。

        英语专业教师杨新璐汇报“基于思辨能力培养的《综合英语》课程改革思路及教学大纲”

        英语专业教师邹彬汇报“基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英语口语》课程改革思路及教学大纲

        英语专业教师陈爽汇报“基于文学阅读圈教学模式的《英语泛读》课程改革思路及教学大纲”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孙晓慧博士点评发言

  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新建博士点评发言

        

苏州大学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古海波博士点评发言

听取任课教师汇报后,三位专家对外国语学院“基于选课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改革思路予以认可与肯定,并分别对参与此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综合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语基础写作》6个专业课程教学大纲逐一进行审核式指导,针对课程目标、课程特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资源等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家论证会帮助学院教师进一步理清了课程建设与实施的思路方向,开拓了专业教学的视野,为积极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推动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