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我为学生送温暖”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共诵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2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及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代表于2021121日下午17:00在文科五号楼114教室开展我为学生送温暖三进两联一交友共诵经典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外文学经典为诵读内容,旨在引导党员师生对中外文化的理解和对优秀文化的认同,增强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与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声情并茂地用中文、英文、俄文、日文诵读《党旗颂》、《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致过往,爱当下,惜时光》、《沁园春·雪》、《致恰达耶夫》、《藤野先生》等经典诗词散文,深情表达对生活、对家国的赞美和热爱。

诵读后,以师生情为主题,师生共同分享了在学习生活交往中的小故事,党员教师为学生赠送礼物,表达对学生的希冀。最后,师生共同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寄语、互送祝福,留下美好回忆

此次我为学生送温暖三进两联一交友共诵经典活动有力促进了各民族师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师生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紧密团结、共同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