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 外国语学院驻楼导师工作坊(第4期)之“驻楼小课堂”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57

为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的相关要求,将专业学习、文化传承、价值教育引入学生社区,创造浸润式的育人环境,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学生社区为载体,于20211126日下午15:30在温泉校区7号宿舍楼悦读空间开展驻楼导师工作坊第四期活动。

本期特邀我院小语种系主任张腾飞老师,以《基础日语》小课堂方式,帮助21级日语专业学生梳理总结知识要点和学习方法,并结合自身日语学习的经历与学生介绍分享日语学习方法和备考技巧,鼓励同学们对《基础日语》的学习要保有恒心和毅力,逐渐培养对日语学习的信心。针对日语专业学生普遍存在的日语单词背诵困难,张老师建议期末备考期间以单元为模块,根据单词词性进行分类整理和记忆,尤其注意单词长短音、清浊音的识记以及当用汉字的书写规范。

在交流环节,张腾飞老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在日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与耐心解答,帮助学生拓宽视野、促进日语学习思维的转变。

驻楼导师工作坊建设过程中,我院始终坚持深入一线联系学生,了解学生需求,贴近学生,将专业教育资源配置到学生身边,以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专业储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