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外国语学院“三好宿舍”建设成果展(一):“一期一会”——1-482宿舍
发布时间: 2021-11-27 浏览次数: 184

依据《新疆师范大学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的工作提示》要求,为深入推进我院三好宿舍寝室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三好宿舍的审核评选。依据评选条件综合审核,最终1-4821-419两间宿舍脱颖而出。这次先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1-482宿舍的精彩吧!

 在无限的宇宙中,在亿万万的星球里,我们生在同一个星球;在上百个国家与地区中,我们身处同一个国家;在中国如此大的土地上,我们来到了同一个城市;千千万万的人,唯独我们几个相聚于同一个寝室。

Part 1

风采各异,可爱而独特的六个个体

胡永坤——发光发亮的行星

热爱学习的胡永坤,在学习中探索到了自己的兴趣,找到了自我,积极投身于各种比赛之中,也捧回了不少荣誉。荣获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三等奖、2021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证书、2021全国第三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日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二等奖、第十六届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第二名、2021新疆师范大学大学首届翻译杯大赛三等奖等。同时,她还是我们宿舍的舍宝,带动宿舍其他成员一起去图书馆、鼓励她们积极参加活动。

艾吉别克——能力超强的“0杀少女

艾吉别克在班级内担任班长一职,带领班级获得“2019新疆师范大学纪念12.9合唱比赛一等奖,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戏剧大赛第三名,培养了极强的责任心,领导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艾吉别克在玩和平精英时坚持0杀吃鸡,把把0杀把把吃鸡,躺赢萌妹。出生于人类滑雪起源地,所以擅长滑雪、滑冰等,曾经也获得过一些滑雪类的奖项。她性格开朗,古灵精怪,在宿舍也是搞笑担当,经常在宿舍一展歌喉逗大家开心。

何佳静——善良包容的小家长

何佳静是班里的心理委员,积极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的活动,经常组织大家玩游戏陶冶情操。她同时担任舍长一职,是我们的小家长。生活上,关心舍友,积极帮助舍友排忧解难。在宿舍中也经常主动打扫卫生。她的抽屉里还装了各种常备药,以备不时之需。不仅如此,她其实还是个大胃王,在吃的方面她有一句人生格言:女人对吃不能说不行。

 周妙宇——活力无限的小学生

周妙宇,我们宿舍的运动少女,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去操场跑步,每次都能跑十几圈。她说最喜欢的就是跑步了,跑步能够释放一天的压力,还能锻炼身体,所以对跑步有着非同寻常的热爱;除了跑步之外,还经常打羽毛球,喜欢跳舞,去年还报了健美操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生活中,热爱学习,个性沙雕,还是个十足的吃货。

张璐璐——天马行空的小画家

从幼儿园开始学习绘画,接触绘画的时间超过10年,同时学习水粉画的时间超过4年,曾参加比赛并获得相关证书。虽然没有接受过更高程度的专业训练,但也一直没有放弃。绘画不仅是她的兴趣,更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黄佳慧——被音乐治愈的仙气少女

沉浸在音乐世界中的黄佳慧,喜欢听音乐和弹吉他,虽然平常课业繁重,但也抵不住对吉他的喜爱,加入了吉他社。她觉得听音乐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不同的情绪搭配不同的音乐,在音乐中慢慢被治愈


Part 2

拼尽全力,定能得偿所愿

学习建设

在我班开展的早读分享活动中,我们向同学展示了和日本朋友之间的来往信件,将信中所描绘的日本风貌和社会生活展现给全班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宿舍全员参加并以新疆高校外语专业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路径研究为课题展开调研,不仅了解了更多专业性知识,拓宽了视野,也更深刻地意识到了中日双方友好交流的重要性。在日本概况课中也进一步了解了日本的风土人情。在中华文化日译课当中,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了相关的翻译知识及中日文化双方的共通点,为我们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竞赛

在课堂之余,我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竞赛,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经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五彩缤纷。胡永坤荣获第十六届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第二名的好成绩,知道结果后,她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感慨到:为了这个比赛准备了一个月,不断的修改演讲稿,把稿子背到滚瓜烂熟,这是种折磨,更是锻炼。除此之外,还荣获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三等奖、2021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证书、2021全国第三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日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2021新疆师范大学大学首届翻译杯大赛三等奖。周妙宇在2021智慧中国杯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一带一路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荣获优秀奖。艾吉别克在外国语学院党团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获优秀奖、第二届乌鲁木齐市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获荣誉证书等等。与此同时,宿舍全员都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社会实践

为了更广泛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要,加深对社会的认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提前了解日语的就业前景,使理论与实践知识相结合,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利用寒假时间前往各个公司单位参加见习。艾吉别克在福海县人民检察院帮助检察人员与外国人的交流,并让外国人了解中国法律。通过见习提前了解日语在法律方面的就业前景,初步掌握了法律专业术语。胡永坤在信阳市泓文培训中心当助教,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感,那是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担负着的神圣使命。并切实体会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以及作为一名教师的艰辛和不易。何佳静和张璐璐在乌市日进塾通过见习了解了日语教学的模式,并掌握了PowerPoint的制作流程,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为以后的职场生活打下了基础。周妙宇在新视野外语培训见习中加强了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充分的锻炼了自己的日语能力。

课业之余

在闲暇之余,我们一起玩斗地主、大富翁、跳女团舞、打雪仗。

我能不能不玩了,能不能直接破产啊张璐璐在玩大富翁即将输的时候泄气到,当时大家都在安慰她没事儿,不就是个游戏嘛,万一能翻盘呢,结果,没想到的是她赢到了最后,成为了大富翁,最后她反过来安慰大家没事儿,不就是个游戏嘛

每逢生日,就是寝室的大项目。每到这个时候,我们六个好闺miz就会为室友精心准备蛋糕和礼物,给小寿星带来惊喜。有一次艾吉别克生日,大家精心准备了一次别样的庆祝形式。开始时,大家假装没有给她准备生日蛋糕,用蛋黄派充当生日蛋糕给她过了生日,正当她觉得要结束的时候,看到我们推开门拿着准备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走进寝室时,她潸然泪下。我那时其实挺伤心的,在吹蜡烛的时候,内心有一出她们不爱我的独角戏,但是当她们拿着蛋糕和礼物进来的时候,我内心充满了感动,觉得她们是我一辈子的好闺蜜们。

寝室是我们最温暖的栖息地。对我们来说,大家一起呆在寝室做自己的事就是最平常也最美好的集体活动。我们跌跌撞撞,傻笑玩闹,已经相伴两年多的时光,从初见时的拘谨到后来打成一片,从初入校时的小摩擦到后来的心有灵犀。愿若干年后,我们六个好闺miz还能想起一起玩的大富翁、一起跳的女团舞、一个人给五个人带过的早餐等等温暖的时光。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